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捐赠2000万元发起设立公益基金会

孙越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3月3日晚间,华泰证券公告,江苏省华泰公益基金会获得江苏省民政厅颁发的《基金会法人登记证书》,基金会正式成立。华泰证券作为基金会发起人捐赠原始基金2000万元,并将结合基金会发展需要等情况持续进行捐赠。

  华泰证券首席执行官周易表示,公益慈善事业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不仅需要资金支持,更需要依托专业、高效的组织。捐资发起设立基金会是华泰证券发挥自身优势,创造社会共享价值的重要承诺。未来,公司将主要依托基金会开展对外捐赠,发挥深耕资本市场的优势汇聚多方资源,聚焦关键领域,为更专业、透明地开展公益项目,公司还将发挥在资产管理、科技领域的专业优势,赋能公益慈善行业,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作出应有的贡献。

  践行新发展理念,担当好社会责任也是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中国证券业协会党委书记、会长安青松表示,华泰证券发起设立公益基金会,积极参与证券行业促进乡村振兴公益行动,巩固“一司一县”帮扶成果,助力提高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包容性,充分体现了行业机构在新发展阶段的使命担当。希望华泰证券借助基金会公益平台,广泛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动员员工参与,促进形成行业公益生态,并进一步发挥证券公司专业优势,不断丰富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容和实践,为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