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多家券商发声维护资本市场稳定 各项主要业务继续保持稳健发展

周尚伃 证券日报

  本周以来,A股市场震荡加剧。截至3月9日,上证指数跌破3300点至3256.39点,累计跌幅已达5.55%。券商股股价也出现异动,期间累计跌幅超6.5%。除华林证券、财达证券保持涨势外,其余券商股均出现不同程度下跌,中金公司、西部证券累计跌幅均超10%。

  3月9日晚间,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安抚投资者情绪,多家券商密集发布公告。

  中金公司在公告中表示,鉴于公司A股股票于2022年3月7日、3月8日、3月9日收盘价格跌幅分别为6.69%、1.75%、2.35%,连续3个交易日内跌幅偏离值累计为5.14%,为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现对公司近期经营业绩情况说明如下:

  根据公司于2021年10月29日披露的《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和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分别为74.54亿元和74.21亿元,同比增加52.39%和60.3%。公司2021年第四季度经营正常。

  中金公司还表示,2022年1月份至2月份,公司坚持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为出发点,积极把握证券行业的战略发展机遇期,稳步推进战略落地,各项主要业务继续保持稳健的发展势头。公司未有其他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的重大事件。

  兴业证券也针对近期股价波动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经营一切正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兴业证券表示,2021年,公司积极把握市场机遇,紧密围绕建设一流证券金融集团的战略目标,经营业绩和各项业务竞争能力有效提升。公司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189.7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4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92%和18.48%。截至2021年末,公司总资产2174.65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411.89亿元,分别较上年末增长20.13%和9.14%。公司将一如既往地稳健经营、规范运作,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水平,努力为股东创造价值。

  东方证券也发布一则关于公司主要经营情况的公告。东方证券表示,公司2021年经营业绩大幅增长,ROE明显提升,均创2016年以来新高;收入均衡转型成效突出,轻重资产业务齐头并进。公司将持续做好各项经营工作,不断提高公司治理和规范化运作水平,积极增强核心竞争力,努力提升ROE水平和公司价值,全力为投资者创造更好回报。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表示,“在国内外利空因素影响下,投资者信心不足,一些业绩优良的好公司股价也出现连续下跌,很多优质龙头股遭到错杀,进一步加剧了市场调整的节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