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陈果:A股反弹展开 把握一季报业绩主线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3月16日盘后发表观点称,A股市场反弹行情展开,预计在本轮反弹过程中成长风格将占优,把握一季报业绩是核心。

   “总的来说,当前市场从长期来看性价比较高,适合长期资金入市配置。从中期来看依然面临美联储加息、全球滞胀概率上升等外部不利因素的影响。但当前投资者不宜悲观,市场有望迎来超跌反弹和一季报行情。”陈果说。

    行业配置上,陈果表示,一季报“高景气+边际转好”板块将是当前反弹关注核心。当前市场来到年报及一季报披露窗口期,将验证高端制造产业链高景气。中观数据上,2月新能源车销量数据亮眼;光伏一季度需求好于预期;半导体/军工仍在高景气区间,加之去年12月以来较大的跌幅及目前相对合理的估值分位,看好上述板块后续相对收益表现。可重点关注半导体、光伏、军工、汽车、电池、白酒、银行等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