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证券:2021年净利润同比提升12.32% 回归本源推动主营业务转型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3月30日晚间,华安证券发布2021年年度报告,公司2021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4.83亿元,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24亿元,同比分别提升3.78%和12.32%。华安证券表示,2021年公司坚持回归本源,推动主营业务转型,形成了较为多元而均衡的收入结构。

具体来看,华安证券经纪业务加速从单一股票赛道向“股票+产品”双赛道转型,代理买卖证券业务净收入稳定在行业前30名以内,托管证券市值、托管客户交易结算资金余额排名较2016年提升9个位次,金融产品保有规模快速增长;投资银行业务加速从项目投行向客户投行、产业投行、资本投行转变,投资银行业务净收入排名较2016年提升32位,科创板、北交所等IPO业务快速跟进,债券主承销金额排名提升32位;资产管理业务加速从通道向主动管理转型,打造“固收+”特色,资产管理业务规模排名较2016年提升28位, 资产管理净收入排名提升43位达到行业第19位。

对于公司发展战略,华安证券表示,“十四五”期间,公司将围绕“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本质和“创新创业”的总目标,重点实施“规模、特色、区域、服务”四大行动,深度拓展“零售、产业、机构”三大客群,突出打造“服务大众的专业财富管理机构”“服务新兴产业的创新型投行”两大品牌,努力构建一个综合化高质量的金融服务平台,在引领体系、发展体系、支撑体系上加大力度、创新举措,力求实绩实效,实现争先进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