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赵明:采取前瞻性和精细化措施 保障衍生品业务快速稳健发展

周璐璐 张利静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张利静 林倩)4月8日,中信建投证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在中证路演中心举办。谈及衍生品业务,中信建投证券职工监事、计划财务部行政负责人、资金运营部行政负责人赵明表示,2021年公司衍生品业务取得亮眼成绩,不仅场外期权业务新增规模有明显增长,产品的结构和应用场景也越来越丰富。

    据赵明介绍,中信建投证券2021年场外期权业务新增规模3434亿元,同比增长39%;收益互换新增规模1030亿元,同比增长151%。

    赵明表示,2022年,公司在衍生品业务方面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产品供给和综合服务生态,持续提高交易和风险控制能力。在境外衍生品方面,也会加大投入,推动创新,力争能够覆盖国际主流的市场,为客户提供跨市区的全球市场衍生品交易服务。

    赵明透露,针对对应资本指标的下降,中信建投证券一直在研究适合自身发展的方案。“其实在2021年公司陆续通过发行次级债、永续次级债来加大对附属资本的补充,对于股权再融资也一直在积极谋划当中。”赵明说。

    赵明进一步表示,在股权融资到位之前,中信建投证券将通过优化资产负债管理来提高资金使用的效率和效能。同时,采取前瞻性和精细化的措施,始终保持好流动性风险管理,保障衍生品业务的快速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