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建投董秘王广学:对资本市场怀有敬畏之心 全力以赴做好公司经营

周璐璐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张利静)在4月8日举行的中信建投证券2021年度业绩说明会上,中信建投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会秘书王广学在回应公司股价下跌问题时表示,2021年整个券商板块表现较差,从已经披露年报看,净利润排前10的上市券商去年A股股价平均跌幅都比较大,其中最高的跌幅是35%。但从最新的行业平均PB来看,证券板块的动态PB大概在1.2-1.4倍之间,已经回到了估值低位,这与头部券商业绩持续增长的实际情况不太匹配,理论上应该有向上修正的预期。    

  “就中信建投证券自身情况来看,最大亮点就是公司的ROE水平一直保持在头部券商最高的水平,2021年公司ROE达到近16,是同业平均水平的两倍,投行业务也一直比较领先,各项股债并购均名列前茅。”王广学说,“包括中信建投证券在内的上市公司,对资本市场都怀有敬畏之心。我们确实要千方百计、全力以赴地做好经营,为公司交易奠定好的基础,才能真正配得上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这是每家上市公司都应该坚守的本分,但是股价也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