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证券资管原大集合产品转公募收官之作完成 “货币增利”合同已生效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9日,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泰证券资管”)发布公告称,旗下公募基金产品“华泰紫金货币增利货币市场基金”(以下简称“货币增利”)合同已正式生效。

华泰证券资管表示,货币增利是华泰证券资管申报的最后一只原大集合产品转公募。此次成功“参公改造”意味着其原大集合产品转公募收官之作圆满完成,对华泰证券资管公募业务发展有重要意义。

货币增利由华泰紫金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参公改造”而来。公开资料显示,华泰紫金货币增强集合资产管理计划成立于2013年5月,长期以来平稳运作。该集合计划季报和年报显示,该只产品曾发展到规模200亿元以上,系华泰证券资管旗下发展态势较为良好的货币类集合产品之一。

此前,华泰证券资管曾出于优化公募货基产品线的考虑,对旗下货基产品进行调整,同时启动华泰紫金零钱宝货币市场基金清盘与货币增利的变更注册工作,积极压缩同质化产品数量。货币增利在充实了华泰证券资管货币基金产品线的同时,快速提升了公司低风险基金产品线实力和供给。在资管新规全面落地的环境下,原大集合产品转公募实现了产品的平稳过渡,在当前行情下为客户资产配置提供了便利。

华泰证券2021年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末,华泰证券资管资产管理总规模5185.73亿元,公募基金管理规模737.17亿元。其中,公募基金规模较2020年末增长206.25%,呈现出长足增长态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