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方证券总裁鲁伟铭:从自身业务和经营出发 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5月17日,东方证券举办“能源转型期的机遇和挑战”线上论坛暨《能源蓝皮书》线上发布会,东方证券总裁鲁伟铭在致辞中表示,作为资金优化配置的关键一环,金融机构应紧跟国家脚步,为可持续发展提供投融资支持,促进国家经济、产业、能源结构转型。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号召下,东方证券积极从自身业务和经营出发,持续履行社会责任,助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作为绿色金融的先行者和实践者,东方证券一直以来积极发挥金融机构专业职能,助力可持续发展。包括积极参与绿色资产的投融资活动,持续为绿色能源和环保企业提供支持。“我们深知,绿色金融是包括券商在内的所有金融机构的‘必答题’,必须抢先布局,全力深耕。同时,东方证券母公司申能集团一直以来也高度重视绿色能源发展,尤其是在氢能产业方面积极布局,力争未来能有所突破。”鲁伟铭强调。

在鲁伟铭看来,研究所作为证券公司深入产业研究、洞察行业变化的前哨,为企业与资本市场搭建了沟通和反馈的桥梁。在“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下,东方证券研究所也积极布局能源转型及产业链研究,争取能够贡献一些深度的思考和不同的视角。

根据介绍,本次论坛主要聚焦于能源转型期非常重要的三个主题:煤炭、火电、储能。此外,《能源蓝皮书-中国能源发展前沿报告(2021)》(下称《蓝皮书》)也同时在线上发布,该《蓝皮书》是由中国社科院组织完成的年度报告,东方证券作为能源智库联盟成员单位参与编写,也是参编单位中唯一一家金融机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