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泰君安发布支持经济稳增长行动方案

王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可)据国泰君安6月7日晚间发布的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措施以及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功能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和行业加快恢复发展的通知》《上海市加快经济恢复和重振行动方案》相关要求,6月7日,国泰君安正式发布了《支持经济稳增长的行动方案》,围绕加大投行业务对实体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发挥衍生品能力优势帮助实体企业降低经营风险、加大信用业务对实体经济的融资支持力度、加大资管及投资业务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以高质量财富管理助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五大方面,提出了十五条专项行动举措。

国泰君安表示,公司将深耕重点行业和区域,深化“债券发行+信用保护”特色模式,针对疫情影响下企业调整业务布局等需求,积极为实体企业提供股债融资及并购重组、财务顾问等优质服务;大力开展“国泰君安避险”业务,发挥期货业务的衍生品+期现业务能力,降低实体企业各类经营风险;通过质押、两融业务为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企业、民生保障企业等提供精准帮扶,增强融资支持力度;加大REITs项目开发力度,充分发挥资产管理专业能力,提升权益投资专业能力,加大外资客户引入,引导资金流入实体经济重点行业,为市场带来增量资金;打造以“君弘STS”为核心的智能交易服务体系、以“甄选100”为核心的金融产品业务体系、以“君享投”为核心的基金投顾业务体系,助力资本市场稳健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