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证券:A股慢牛重现 私募、外资及险资是下半年机构增量资金主要来源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6月21日早间,中信证券发布观点称,随着国内疫情有效防控,政策合力支撑经济快速修复,外部风险压力缓解,A股慢牛重现,中信证券认为年内行情可分为情绪平复、估值修复、估值切换三个阶段,当前市场正处于第二阶段。

  具体而言,中信证券认为,第一阶段为5月的情绪平复期,行情由市场风险偏好从底部快速修复驱动,体现为超跌反弹,复工复产主线领涨。第二阶段为6月至8月的估值修复期,行情由稳增长政策集中起效,政策合力推升基本面预期快速修复驱动,节奏上受中报业绩分化和科创板解禁高峰影响,结构上成长制造、消费、医药板块轮动表现。第三阶段为9月至四季度的估值切换期,随着盈利快速恢复和外部压力缓解,行情步入平稳期,市场估值切换的过程中,稳增长、业绩兑现和“专精特新”主线逐渐占优。

  对于A股市场的增量资金,中信证券判断,下半年公募基金新发缓慢恢复,但存续产品面临一定赎回压力,私募、外资、险资成为下半年主要的增量机构资金来源。预计公募下半年新发约2000亿元,恢复至过去5年来非爆发阶段的平均水平,存续产品净赎回增加,根据历史可比时期数据测算,下半年赎回约3000亿元,公募渠道整体资金净流入约-1000亿元;私募当前整体仓位仍处于历史中位水平,有望随市场环境改善保持持续加仓步伐,假设仓位回归年初水平,对应下半年净流入约2000亿元;外资在国内基本面修复吸引下恢复稳步增配,参考2021年流入速度,预计下半年净流入约2000亿元;一季度市场调整打断险资去年四季度开始的加仓节奏,目前险资仓位处于历史低位,下半年或重启加仓至历史均值水平,对应约1000亿元净流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