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创证券走进贵州苗寨开展《股东来了》2022主题投教活动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在贵州证监局和贵州证券业协会指导下,近日,华创证券凯里宁波路中心营业部先后走进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中国少数民族特色村寨“乌利苗寨”和中国最大苗族聚居村寨“西江千户苗寨”开展《股东来了》2022主题投教活动,通过创新宣传形式,为苗寨村民及游客普及“非法证券”和防范金融诈骗等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积极参与《股东来了》知识竞赛答题。

  活动当日,华创证券凯里宁波路中心营业部十余名工作人员因地制宜,身着传统苗族服饰走进乌利苗寨和西江千户苗寨的街头巷尾为当地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在广场显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折页,就《股东来了》2022活动内容和赛事规则向当地群众做了通俗易懂的介绍,并动员当地村民积极参与竞赛注册、答题,手把手教授如何扫码注册,力争将投资者教育送到千家万户。

  “老人家,你们平时要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警惕新型网络诈骗。”针对乌利苗寨多以留守老人为主的现状,该营业部工作人员耐心的为老人们讲解防诈骗知识,守住老人钱袋子。“感谢华创证券组织了这次活动,不仅给我们乌利苗寨的村民进行了防范非法集资和防止电信诈骗方面的宣传,还给我们普及了金融知识,通过这次活动村民们一定会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以免误入陷阱,上当受骗。”朗利村乌利苗寨村支部书记杨光棠说。

  华创证券凯里宁波路中心营业部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股东来了》2022的契机,不断拓展宣传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多样式、有针对性地把更多的金融知识送到社区和村落,切实履行好金融机构的责任与义务,助力乡村振兴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