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陵:承担央企责任 践行国家战略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3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光大证券获悉,公司日前举办2022年中期投资线上策略会,光大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陵书面致辞表示,资本市场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组成要素,体现出较强的增长韧性,持续发挥了高效的金融资源配置功能,引导资本关注创新,激励企业积极创新。作为光大集团旗下的核心金融板块,光大证券对中国资本市场的未来发展抱有坚定信心,公司将一如既往地承担央企责任,践行国家战略,助力资本市场建设,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根据光大证券介绍,本次策略会线上召开近20场专题论坛,邀请了500多家上市公司和40多位重量级政策及行业专家,共同把脉2022年下半年经济形势,探索如何护航宏观经济平稳运行、助力资本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为机构投资者奉上了一场高质量的思想盛宴。策略会围绕互联网、地产物业、储能材料、建筑建材、数字经济、新型电力系统、疫情下的消费品、汽车电动化及智能化等主题开展了分论坛讨论,拉近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之间的距离,搭建从资本市场到上市公司的双向沟通桥梁,更好地催化科技、资本和产业的高水平循环。

  此次策略会还充分发挥了光大集团联动效应,集团及下属子公司近300人次参与会议,光大证券研究所与光大银行、光大期货等在策略会开设专场,举办光大银证期下半年系列研讨会,更好地满足客户多样化、一体化的服务需求。本次策略会充分展现了光大证券作为央企控股证券公司的研究实力,也反映出公司对发展研究业务的重视和决心。

  2021年光大研究所吸引了大批业内优秀分析师,并搭建了完善的自我培养机制,树立起尊重人才、研究先行、勤奋向上的文化氛围,建立起良性的研究生态体系。

  光大证券表示,未来研究所将继续履行“服务资产定价、服务产业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的初心和使命,更加聚焦深度研究与价值挖掘,持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提高宏观经济、政策解读、行业透视等一系列前沿研究水平,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直接融资需求,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重要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