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投行业务持续向好 民生证券上半年IPO申报家数达39家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7月6日,记者从民生证券获悉,2022年上半年,民生证券投行IPO申报家数达39家,在券商中排名居前。 

  据民生证券介绍,公司投资银行业务持续保持强劲发展。6月14日,公司保荐的广东奥迪威传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登陆北交所,成为北交所第97家上市企业。6月15日,公司担任保荐机构的曼恩斯特IPO项目顺利过会。6月22日,公司保荐的拓山重工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进入7月份后,公司保荐的科瑞思IPO项目在7月初顺利过会。公司担任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的楚环科技、天力锂能两个IPO项目近期也先后获得了发行批文。截至7月1日,民生证券担任保荐机构的已过会待发行IPO项目12家、在审IPO项目59家。

  业内人士认为,2022年IPO申报的高峰已过。券商上半年的申报情况,能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保荐机构的项目经验、团队规模、项目执行能力、市场认可度等。目前已申报项目保荐机构排名,或决定未来一年上会家数或发行家数的券商排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