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泰安市·中泰证券”产业链资本对接大会举办 49家企业集中挂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泰安更多企业上市挂牌,7月12日,“泰安市·中泰证券”产业链资本对接大会暨齐鲁股权交易中心集中挂牌仪式在泰安举办。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泰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介绍,今年以来,泰安市强力推进“新型工业化、黄河战略、文旅融合、城市提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六项重点任务,把金融当作推动发展的核心动力,引导金融机构把更多资源配置到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加重视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实施“241”企业上市梯次培育计划,出台企业上市奖励政策,引导企业借力资本弯道超车。今年以来,泰安市已新增获证监会IPO注册批复企业1家、报北交所审核企业1家、报山东证监局辅导备案企业2家、IPO上市签约企业12家、区域性股权市场挂牌企业24家。

  中泰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峰表示,此次泰安市政府与中泰证券签署产业链资本对接服务合作协议,并举办一系列战略合作签约、企业集中挂牌齐鲁股权交易中心、资本讲堂等活动,开启了产融结合、以资本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也标志着泰安市与中泰证券的合作向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大范围迈进。中泰证券将以此为契机,充分发挥业内领先的投行、研究、资管、国际、期货等优势,进一步整合资源,积极服务泰安市产业链发展,推动企业通过境内外上市、发债、资产证券化、并购重组等方式拓宽融资渠道,为泰安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持续贡献中泰力量。同时,公司将与泰安市并肩携手,加强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在服务国家战略中展现责任担当。

  活动中,泰安市政府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产业链资本市场战略合作协议,肥城市政府与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泰证券泰安分公司与泰山城建集团、泰山产业发展集团、交通发展投资集团、泰山文化旅游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齐鲁股权交易中心

  齐鲁股权交易中心党委委员、总裁李学锋代表中心与泰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泰安金控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泰安49家企业鸣锣开盘,集中登陆齐鲁股交“四板”市场,开启了资本市场征程。

  近年来,作为全省唯一省级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齐鲁股交按照中泰证券“1142”总体发展思路,坚持深耕山东,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以规范提升、培育孵化、助力上市等多种举措融入地方经济建设,实现共赢发展。2021年9月,齐鲁股交专门成立了泰安运营中心,在泰安派驻专业人员开展属地化服务,重点聚焦泰安的上市后备企业、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小巨人企业等,以资本市场综合金融服务为抓手,推进各业务板块联动融合,不断延伸多层次资本市场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服务。企业在齐鲁股交挂牌后,迈进了发展的快车道。通过对泰安挂牌企业年报数据分析获悉,在齐鲁股交挂牌的泰安市企业2021年平均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6.80%,平均资产总额同比增长13.12%,纳税总额同比增长48.58%,平均就业人数同比增长7.5%。

  仪式后的资本讲堂活动中,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中泰机构业务委员会主任李迅雷作了《产业链行业研究报告》,全国股转公司、北京证券交易所市场发展部执行经理、北方基地主任石富元讲解了《北交所上市相关政策》,齐鲁股权交易中心总裁助理杨雪华讲解了《区域性股权交易市场相关政策》,中泰证券、齐鲁股交共同为现场与会人员进行了资本市场专题培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