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招商证券:下半年A股将延续震荡上行

齐金钊 见习记者 张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14日至15日,招商证券研发中心携手招商期货举办2022夏季峰会,对下半年海内外宏观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走势进行讨论。招商证券认为,随着消费和投资需求改善,我国经济将走向复苏期,下半年A股将延续震荡上行的走势。

  招商证券研发中心宏观首席分析师张静静认为,下半年海外冲击有望缓和,美联储需要兼顾就业与金融市场,缓解经济衰退预期。美国下半年内生性通胀风险不大,但如果布伦特原油价格抬升至140美元/桶以上,并与全球粮价上涨叠加,则美国CPI增速有可能创出历史新高。

  国内方面,张静静认为,在宏观政策上,下半年货币政策基调不变,结构性工具仍将是主角。她表示,中国经济的内生动力较强,外生冲击并不能改变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认为,随着消费和投资需求的改善,我国经济将走向复苏期。与此同时,欧美经济将从滞胀期逐渐进入衰退期,美债收益率有望见顶。在此背景下,下半年A股将会延续此前趋势,呈现震荡上行的走势,全年走出“V”型的概率进一步提升。海外流动性风险释放后,北向资金大概率净流入,这可能成为下半年流动性超预期增长的主要来源。

  在行业选择上,张夏表示,下半年将会演绎从流动性驱动切换到社融驱动的特征,对应的风格将会从小盘成长转换到大盘价值。行业配置主线可以沿着“泛新能源”和“社融驱动”两个方向布局。新产业趋势相关领域将有更好表现,如风电、光伏、储能、智能车、锂矿和自动化设备。同时,建议关注白酒、地产链、银行、保险等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