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香港金融管理局等联合开展大湾区金融科技人才发展计划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7月18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香港金融管理局(以下简称:“香港金管局”)、彭博和香港青年联会(以下简称:“香港青联”)联合开展一项旨在提升香港科技人才技能的创新计划。在粤港澳大湾区致力于促进华南经济区域内联系的背景下,该计划旨在加速本地人才发展,为大学生提供相关技能和知识培训,以帮助他们把握数字化整合的金融市场机遇。

据介绍,彭博和香港青联是该计划的组织合作伙伴,香港金管局将担当计划的召集伙伴。20多家企业将通过为参与计划的大学生提供技术培训、交流机会和定制指导,助力他们为开创金融科技领域事业做好准备。

香港金管局总裁余伟文表示:“要抓住金融科技发展和大湾区带来的庞大机遇,必须在区内有充足的人才支持。在‘金融科技2025’多元化的策略下,香港金管局在培育香港年轻及创新金融科技人才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作为召集伙伴,我们乐见并支持计划的开展,贯彻我们培养全面金融科技人才的愿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