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半年券商承销管理民企 公司债券产品逾630亿元

梁银妍 上海证券报

    中国证券业协会8月11日发布的2022年上半年证券公司债券承销业务专项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32家券商作为民营企业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承销(或管理)84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638.34亿元。

  44家券商作为绿色公司债券主承销商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管理人,承销(或管理)74只债券(或产品),合计金额906.17亿元;其中包括资产证券化产品19只,合计金额332.38亿元。25家券商作为创新创业公司债券主承销商,共承销36只债券,合计金额407.73亿元。

  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半年券商对创新创业公司债的承销金额增长接近186%,对绿色公司债或绿色资产证券化产品的承销金额增长接近35%。

  在民营企业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承销方面,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主承销(或管理)的数量最多,分别为23.83家和10家。从金额来看,中信证券、国联证券、华泰资管位列前三,主承销(或管理)金额分别为181.02亿元、71.2亿元、63.48亿元。

  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金公司主承销(或管理)绿色公司债券(含资产证券化产品)数量最多,均超过4家。此外,平安证券、东吴证券、国泰君安资管、华金证券、浙商证券主承销(或管理)数量均超过了3家。从金额来看,中信证券遥遥领先,主承销金额为233.08亿元;其次是中信建投,主承销金额为117.66亿元。

  双创债方面,国泰君安主承销家数最多,为5.08家。从金额来看,中信建投、中信证券、国泰君安主承销金额均超过了50亿元,分别为61.23亿元、57.07亿元、51.6亿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参与发行地方政府债券的证券公司共29家,合计中标金额45.99亿元,合计中标地区4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