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将于8月15日对账户外汇业务规则和交易系统进行调整 届时电话银行渠道全部功能将关闭

王方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王方圆)中国证券报记者7月17日获悉,工商银行于日前发布关于调整账户外汇业务的通告,将于北京时间2021年8月15日对账户外汇业务规则和交易系统进行调整,具体如下:

  一、对《中国工商银行账户外汇产品介绍》(简称“产品介绍”)和《中国工商银行账户外汇交易规则》(简称“交易规则”)进行了修订,包括但不限于:账户外汇产品的风险级别调整为第5级(R5),客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要求调整为进取型(C5)等。自2021年8月15日起,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为进取型(C5)的客户可继续办理账户外汇业务。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还对交易起点、交易取消、持仓限额、强制平仓、业务停办和业务功能关闭等事项和条款进行了修订。

  二、将于2021年8月15日对账户外汇业务系统进行升级,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将同步正式生效,自通告发布日起至2021年8月14日为通告期。根据《中国工商银行账户外汇交易协议》约定,如客户在本通告期内未注销账户外汇业务,将视为接受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届时,如客户在本次账户外汇业务调整前的最近一次风险承受能力评估结果不符合新版产品介绍和交易规则要求,则客户在2021年8月15日后首次登录电子银行渠道账户外汇栏目或通过柜面办理账户外汇相关业务时,将提示客户重新评估;如果客户不进行评估或重新评估后的结果不符合要求,开仓交易将受到限制,平仓交易仍可按照新版交易规则进行。

  三、2021年8月15日系统升级后,账户外汇业务在电话银行渠道的全部功能将关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