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投教同行”5·15主题活动拉开帷幕——“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在第三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日”来临之际,为响应中国证监会“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的号召,由深圳证监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指导,深圳上市公司协会主办,国信证券承办的深圳辖区“投教同行”系列投资者教育主题活动正式拉开帷幕。2021年5月14日,作为深圳“投教同行”“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系列活动首站,深圳证监局、行业协会、证券经营机构及部分投资者代表共同前往招商局历史博物馆开展参观学习。

  活动中,大家回顾了招商局集团从晚清、民国到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直至走进新世纪的创业历史,展览馆通过大量丰富的史料、图片和实物,全面再现了自1872年李鸿章创立招商局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初期招商局参与工业建设的风雨历程,从一艘轮船模型、一张渡轮船票,到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再现了招商局149年的文化底蕴和发展历程,也反映了我国民族工商企业一个多世纪以来的艰难发展。

  通过了解“百年招商”的发展历程,结合党员投资者代表的党史讲解,投资者纷纷表示这是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招商局敢为人先、勇于开拓、改革创新、实干兴邦的精神,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深圳“投教同行”是深圳证监局推动成立的投教特色品牌,迄今已结合市场热点和监管重点开展十七期专项投教活动。深圳“投教同行”本次“5·15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活动,在与投资者共同追寻党的红色金融史、资本市场发展史的过程中,引导投资者进一步认识新中国的伟大成就,更积极地参与和推动我国资本市场的建设和发展。

  深圳市上市公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以“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为主题的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有助于拉近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距离,加强股东责任意识,提升上市公司质量。国信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更好地倾听投资者需求,努力当好投资者诉求传递者,不断提升服务投资者的能力和水平。

  深圳“投教同行”系列活动将带领辖区的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围绕“守初心担使命,为投资者办实事”主题开展一系列的投资者教育活动,给投资者带来更多专业金融知识,帮助投资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提高专业知识水平,更好地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