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代表作”近两年排名第一,自购200万!基金经理邓彬彬新基8月30日结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鹏扬基金邓彬彬的新基鹏扬产业智选一年持有混合基金(基金代码:A类015219、C类015220)发行已接近尾声, 定于8月30日结束募集。

  优质基金经理三要素:投研经验丰富,产品业绩优秀,管理规模适中。

  邓彬彬,毕业于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原中国人民银行研究生部),现任鹏扬基金股票投资部副总监。他自2007年起进入基金行业,拥有15年投研经验,经验丰富,其中公募基金经理任职经验近5年,专户投资经理任职经验2年。

  邓彬彬的“代表作”鹏扬景泰成长近2年涨幅130%,排名同类第一,获评银河证券、海通证券3年期5星评级。其在管的4只产品中成立时间超过1年的3只产品业绩均位列行业前5%。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鹏扬景泰成长A近2年绝对收益率130.00%,排名同类第1(1/163),近1年绝对收益率25.62%,排名同类第2(2/188);鹏扬核心价值A近2年收益114.67%,排名同类前3%(11/427),近1年收益20.19%,排名同类前5%(20/436);鹏扬先进制造A近1年收益率22.63%,排名同类2%(19/905)。

  优秀业绩是优质基金经理的基础品质,而在管产品总规模适中,则是优质基金经理的关键所在。众所周知,对于主动权益基金而言,基金收益与规模之间具有一定的负相关性:当管理规模过大,超过管理人的能力边界时,规模对于基金收益的负面效应便会凸显。有数据显示,当管理规模不超过50亿时,基金业绩几乎不受规模影响,而若管理规模超过100亿甚至更大时,投资策略的有效性就会受到影响,股票交易的冲击成本就会上升,基金管理难度显著增加。而根据基金中报数据显示,邓彬彬在管产品规模合计不超过40亿,对于他的多赛道投资能力来说,这个规模管理起来游刃有余。如此优秀的业绩,管理规模又比较适中,这种管理能力在公募基金市场上绝对是稀缺资源,优质基金经理名副其实。

  邓彬彬职业生涯以研究新能源汽车、科技股起步,对行业长期跟踪并有极为深入的理解。除此以外,他对自己的能力圈拓展要求非常高,每两到三年就系统的学习一个新的行业。如今,他的投资能力扩大到消费、医药、互联网、金融、地产等行业,投资风格也越来越均衡,更有利于穿越单个行业的周期波动,使整个投资组合的业绩表现更加平稳。他极度重视产业研究,能够深入挖掘产业底层投资线索,洞悉产业发展长远趋势,自上而下优选景气行业和自下而上甄选个股相结合,在高成长的赛道里做个股的超额收益,既赚贝塔又赚阿尔法,获取优异的投资业绩。

  基金经理自购200万,总经理跟投100万,把握底部布局良机

  “当前沪深 300 指数估值比较合理,市场整体不会有太大的风险。以新能源为代表的先进制造赛道表现强势,科技、消费等优质成长股经过回调,整体估值也比较合理。随着国内经济企稳和全球通胀见顶,对于后市我们相对乐观。”在最近的一次路演中,邓彬彬阐述了其最新观点,在他看来,股票市场目前已经迎来了逢低布局良机。

  鹏扬产业智选会重点把握两个方向的投资机会:一、高景气延续行业,如光伏、风电、储能、新能源车等;二、目前估值处于底部并在年内有望迎来困境反转的行业,如医药消费升级、科技互联网、金融地产龙头等。总体来说,鹏扬产业智选在行业配置上会比较均衡,投资组合稳定性更高,适合投资者长期持有。

  出于对此产品的高度责任心及信心,鹏扬产业智选拟任基金经理邓彬彬信心跟投200万,与投资者收益共享、风险共担。令人备受鼓舞的是,鹏扬基金总经理杨爱斌亦出资100万参与了跟投,总经理真金白银的跟投,对基金经理是信任也是鞭策,真正做到与广大投资者利益一致。(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