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福建企业发债工作推进会在榕举行 华福证券:金融助实体 债券谱新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19日,由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主办,华福证券承办的2022年债券市场创新服务福建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福建企业发债工作推进会在福州举行。来自政府部门、监管机构、企业以及金融机构的100余名嘉宾齐聚一堂,围绕债券市场改革创新、服务发展和合作机遇等热点议题,碰撞思想、交流经验,共商合作、共话未来。

  会议凝聚共识,合力谋划,共同推动福建债券市场高质量发展。福建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薛鹤峰、华福证券董事长黄金琳分别代表主办方和承办方作致辞。

  现场汇聚各方智慧,不断碰撞思想火花。原中国银监会主席、绿色金融60人论坛(GF60)学术委员会委员刘明康为大会作主旨演讲。深圳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李辉、上海证券交易所数字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泊、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副总经理程振华、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注册办公室副主任杜俊生、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研究院院长欧阳振远、华兴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方莉、兴业银行资金营运中心总经理马大军、华福证券福州投资银行部总经理蔡文忠等嘉宾分别作主题演讲,就促进债券市场服务企业发展、债券产品与服务创新、企业发债实务及创新实践等分享思路观点和经验做法。

  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福建各设区市地方金融监管部门与华福证券金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近年来,华福证券始终以服务福建企业、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在债券承销业务开展过程中,十分注重创新能力建设,近年来落地多单市场首单类业务,形成了良好的示范效应,包括全国钢铁行业首单“碳中和”绿色公司债券、全国首单县级农村产业融合专项债券、全国首单地产类租赁资产证券化项目等。同时,在福建省内还落地多单省域首单类业务,包括福建省首单深交所挂牌的“一带一路”公司债券、福建省首单小微企业增信集合债、福建省首单疫情防控可续期公司债、福建省首单省属国企绿色企业债券等。未来,华福证券将再接再厉,服务国家战略和资本市场建设,聚焦福建“四大经济”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多专业化、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努力为福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CIS)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