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为回应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公司经营稳健 现金流充裕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兴旺)9月11日,针对媒体报道华为拟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一事,华为公司发布媒体回应称,今天公司正式提交发债文件,首次在境内发行公募债券。华为一直坚持通过合理的融资布局,持续优化资本架构,以确保公司财务稳健。

  据媒体报道,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在银行间市场发行一单中期票据,本期发行规模约为30亿元,期限为3年,主承销商为中国工商银行,评级机构为联合资信评级,主体长期信用等级和债项评级均为AAA。

  华为称,中国境内债券市场快速发展,目前市场容量全球第二,债券融资已成为中国境内重要的融资渠道之一。公司通过境内发债打开境内债券市场,将进一步丰富融资渠道,优化整体融资布局。

  华为表示,公司运营所需要的资金主要来自于企业自身经营积累、外部融资两部分,以企业自身经营积累为主(过去5年占比约90%),外部融资作为补充(过去5年占比约10%)。公司经营稳健,现金流充裕。

  华为称,本次发债所获资金将用于持续聚焦ICT基础设施建设,为客户提供更好的产品解决方案与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