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山铝业:2020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9亿元 同比增长10.57%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南山铝业8月24日下午收盘后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2020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1.97亿元,同比下滑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8.49亿元,同比增长10.57%。

  南山铝业已形成从热电-氧化铝-电解铝-熔铸-(铝型材/热轧-冷轧-箔轧/锻压)的完整铝产业链生产线,产品主要用于加工航空板、汽车板、新能源车用铝材、高速列车等。近年来公司主动推进战略调整,向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发力,调整、优化产品结构,实现转型升级,对标、学习世界级铝业巨头。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自备电厂发供电量同比基本持平,稳定的负荷需求为电厂的持续健康稳定运行和发展提供了有利的保障。2020年上半年,氧化铝整体价格较为低迷,电解铝则超出市场预期走出V型反转。

  分产品来看,公司建筑铝材自4月份开始,各工序逐步恢复正常,产能得到提升,销量迅速回升。罐体、罐盖料方面,公司自主研发旋开方式开启、可重复密封的铝瓶罐产品,目前正在与客户进行认证及调试阶段,批量生产后,间接促进了国内瓶罐向世界高端市场发展。医药、包装用铝箔需求扩大,上半年铝箔销量同比增长,而且高性能电池箔产品的研发、试制工作稳步推进,认证范围、客户群体不断扩大。汽车板订单持续增长,客户数量不断增加,与国际知名新能源车企主机厂、宝马、 通用、一汽大众、菲亚特、克莱斯勒、日产、现代、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等汽车主机厂均有合作,突破了汽车板高成形性工艺等关键技术,正在全力突破6系板材认证,已经取得了明显进展,未来公司将持续扩大内板客户供货范围,努力实现外板认证并批量供货,打造汽车板产品全面供货能力。航空板材领域继续加大研发力度,持续推进技术研发及工艺改进,扩大认证范围及规格,实现全合金牌号、全尺寸覆盖,增加了公司可生产航空板材的种类及客户,增强了公司在航空领域的市场竞争力,提升市场份额和占有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