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梦网集团:自行评估认为尚未出现减值风险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宋维东)梦网集团(002123)12月24日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表示,公司因收购梦网科技、梦网视讯(原名“梦网百科”)、尚鼎策划等公司形成的商誉是否产生减值损失需以减值测试结论为准。目前,公司自行评估认为尚未出现减值风险。

  梦网集团表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短信业务的单条毛利额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第四季度云短信业务营收及利润将产生全年度最大的单季度贡献,且富信业务量及收入季度环比仍将保持高增长。此外,9月发布的终端服务号产品在第三季度开始在全国范围大力进行销售推广,进展良好,预计在第四季度将带来一定的业务收益。

  2019年,梦网集团云通信服务实现收入26.6亿元,其中上半年完成9.69亿元,下半年完成16.91亿元。2020年,梦网集团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梦网云通信业务在上半年完成了11.37亿元的收入,同比增长17.34%。

  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梦网集团2020年度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亿元至1.5亿元,2019年亏损2.78亿元,实现扭亏为盈。

  近年来,梦网集团积极布局5G消息业务,抢占优质赛道。有业内人士表示,5G消息作为5G重要落地应用场景,有望将传统短信市场400亿元空间提升到千亿元规模,成为全新的信息服务生态。国金证券认为,跨入5G消息时代,短信服务商可从运营商侧和企业端切入,提供产品、服务、解决方案,推动商业模式升级,实现产品附加值提升。

  华泰证券指出,5G消息的本质在于信息的云化,通过云端存储和运算,基于5G网络与用户之间产生实时交互。5G消息突破传统短信的应用场景及形态,相比于微信等社交平台,5G消息核心优势在于高安全性、强触达、免安装,深度契合行业客户需求。梦网集团是云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其竞争优势在于规模优势、客户群体、运营商资源和产品矩阵。

  值得一提的是,梦网集团日前发布了全新5G战略产品“天慧·5G消息平台”。梦网集团董事长余文胜表示,此次推出的“天慧·5G消息平台”,是公司利用新兴5G消息技术赋能企业通信的一次探索创新,有望驱动经济社会全方位变革,为通信产业发展注入新动能,开启5G数字经济新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