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金茂2020年销售与回款同步取得超40%增长

王舒嫄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1月25日中国金茂(0817.HK)发布公告显示,中国金茂2020年销售与回款同步取得超40%的大幅增长,进一步展现了其在不确定周期中优异的抗风险和稳增长能力。

  销售、回款双双增长的背后,是中国金茂旗下各产品系凭借超强的市场开拓能力,穿越受疫情围困的市场环境及缓慢复苏的行业周期,走出了独立于市场涨跌与行业冷暖之外的金茂式行情。

  城市运营项目的热销战绩也为中国金茂全年销售及回款增长贡献力量。在金茂从千亿、两千亿迈向三千亿的进阶历程中,城市运营作为其第二增长曲线持续发挥着内生动能。自2018年起,中国金茂城市运营进入成熟的规模复制期,实现了在全国范围内的高速扩张。截至目前,中国金茂已累计布局27个城市运营项目,这一版图和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新项目陆续进入成熟期,也为金茂带来业绩、土储和利润方面的多重利好兑现。

  围绕“以城聚人,以城促产”的“城-人-产”逻辑,中国金茂通过打造品质高、环境佳、配套优的高质量城市来吸引中高端知识型人才,最终为城市创造出科技、创新、协作的产业圈。依着这一发展逻辑,金茂可以通过一级开发、二级开发到运营的全业务链式的高质量城市运营,促进城市价值成长,带来整体资产性价值的持续提升,从而也为其提供更多的潜在收益,实现1+1+1>3的收益效果。

  受益于这一城市运营模式,中国金茂得以提前锁定大量优质低成本土地,仅2017年到2019年间,其拿地均价从10729元/平方米降至7525元/平方米,低溢价率获取项目占比从47%上升至75%,为后续业绩增长和盈利空间提供保障。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中国城镇化进入高质量发展的趋势与利好阶段,中国金茂城市运营脚步不断加速,来自城市运营的土储比例不断升高,产品力持续升级,金茂业绩将继续保持稳健高位增长,成为行业内优势明显、前景可期的优质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