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华数据:储能解决方案助力钻机高效工作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齐金钊)日前,针对油田电动钻机采用燃气机组发电存在的诸多弊端,科华数据将公司自主自适应虚拟阻抗下垂控制策略应用于“燃气+储能”的钻机供电系统,保障电力持续稳定供应。与传统发电方案相比,该燃气发电方案的运营成本、NOx排放、碳排放、噪声污染大幅度降低。

  据悉,燃气机组在部分负荷下效率低、损耗大,微网环境下运行时负荷突加或突卸容易造成宕机,这些问题困扰着钻井公司等燃气机组的使用者。科华数据介绍,公司拥有33年电力电子技术积淀,致力于以电力电子手段解决客户痛点。经过深入钻研,公司研发团队自主研发了自适应虚拟阻抗下垂控制策略,并加入到储能与燃气机组的联合应用中,通过引入自适应调节系数来自动调节虚拟阻抗的大小,和燃气机组友好匹配,满足客户三大功能需求,大幅提高系统稳定性。

  科华数据介绍,作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公司始终视创新和研发为企业发展的命脉。本次科华自主研发的自适应虚拟阻抗下垂控制策略,率先成功应用于储能与燃气机组联合供电解决方案,配合实现调频、过载、无缝并网、无缝离网、自动SOC均衡等,解决客户面临的实际问题。凭借高度的创新性、先进性以及应用价值,这项技术在2021年举办的第五届国际储能创新大赛中荣获储能应用创新典范奖。

  科华数据总裁陈四雄表示,在“双碳”目标时代背景下,公司将不遗余力地继续加强光储领域的创新,解决能源存储和新能源高渗透率供电稳定性等实际问题,加速新能源发展,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