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网易伏羲亮相世界人工智能大会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兴旺)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在上海举办。会上,网易伏羲发布数字文旅解决方案,推出文旅虚拟代言人、空间智能互动、游戏化主题游览等三大产品,以“科技+文旅”融合的创新方式,助力传统文旅产业转型升级,共创数字化全域旅游新模式。

  网易伏羲还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上集中了展示虚拟人、自然语言处理、强化学习、用户画像、图像动画等多个领域的AI技术落地成果。

  网易称,着眼于产业发展需求,网易伏羲发布的数字文旅解决方案,以AI虚拟人技术为核心,主打文旅虚拟代言人、空间智能互动和游戏化主题游览。

  此外,网易伏羲自主研发的金融数字员工“小杭”,也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首次亮相。作为虚拟金融数字客服,“小杭”能以可视化的形象与客户互动,在一体机、pad、大屏、手机等终端同时上岗,能够大幅提升沟通效率、降低人力成本,同时也帮助金融机构塑造了统一的虚拟客服品牌形象。

  网易称,网易伏羲成立于2017年,是专业从事游戏与泛娱乐AI研究和应用的机构,已发布80多篇AI顶会论文,拥有100多项专利,在数字人、智能捏脸、AI创作、AI反外挂、AI对战匹配、AI竞技机器人等多个领域领先技术。目前,网易伏羲正在向游戏、文旅、文娱等产业开放AI技术及产品,目前已服务超100家客户。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