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用友网络: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倪铭娅)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精智工业互联网事业部总经理张友明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主要包括“5G+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5G+工业互联网+废钢识别”“5G+工业互联网+智能生产”“5G+工业互联网+厂区物流”等。

  张友明表示,目前大型企业建工业互联网平台的需求越来越旺盛,甚至可以说,未来有多少家大型企业,就会有多少企业做工业互联网平台,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未来三年工业互联网将进入快速发展期。随着基础设施建设到位,企业意识到位,工业互联网的发展将由量变达到质变。

  张友明介绍,用友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是用友BIP在工业领域的全面应用,是综合型、融合化、生态式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连接、协同、共享为核心理念,基于新一代企业数字化整体架构,融合了100万家工业企业服务创新实践,数千人研发团队精心打造的跨行业、跨领域、跨区域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覆盖了21个行业,涵盖九大领域,即安全生产、节能减排、质量管控、供应链管理、研发设计、生产制造、运营管理、仓储物流、运维服务九大领域。服务企业最多的省份是广东省,其次是山东、江苏、北京、四川等。

  谈及今年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力重点,张友明表示,今年精智工业互联网平台将加快工业设备和业务系统上云上平台,加快推进“5G+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在重点领域培育新型杀手锏工业APP加快推动与其他工业互联网平台之间互联互通,加快推进产教融合,加快推进产融合作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