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海油启动“回A”程序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9月26日,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海油”)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拟申请A股发行上市。公告显示,此次“回A”将使中海油在维持其国际发展战略的同时,能通过股权融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并完善资本架构,有助于提升公司企业形象、更好地满足公司资本支出的需求、拓宽融资渠道、改善公司的资本结构。

  据披露,本次中海油拟公开发行不超过26亿股人民币股份,募集资金不超过350亿元人民币,拟用于包括圭亚那Payara油田、流花11-1/4-1油田、陵水17-2气田等在内的国内外多个油、气田开发项目。

  公开信息显示,中海油2021年上半年实现油气销售收入达人民币1006.3亿元,同比增长51.7%。上半年净利润达人民币333.3亿元,同比大幅增长221.0%。

  中海油是中国最大的海上原油及天然气生产商,亦为全球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及生产集团之一。随着A股资本市场的有序蓬勃发展,中国证监会于近日出台《关于扩大红筹企业在境内上市试点范围的公告》,为中海油作为红筹公司的回A之路提供了政策支持。中海油将专注自身发展,不断提高价值创造能力,以出色的业绩回报股东,与A股市场投资者共享公司长期发展的红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