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通股份:拟不超9000万元投资SMC复合材料轻质人防门项目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四通股份(603838)10月27日晚间公告,为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综合竞争力,公司拟在全资子公司四通陶瓷投资实施“SMC复合材料轻质人防门建设项目”,本次投资不超过9000万元。项目主要产品有特级防火门、甲级防火门、防护密闭门等,项目达产后,将实现年产能7.5万套。

  公告介绍,随着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新基建等战略实施,建筑业地下人防工程市场前景广阔,人防门市场空间巨大。而目前,国内传统人防门采用钢筋混凝土单扇密闭门,具有钢结构型体积庞大、较为笨重、混凝土型孔隙大、容易渗透等缺点,复合材料在人防领域中的使用量正逐渐增加,无论从化工业的发展还是从建筑业、国防的要求来看,SMC/BMC都成为未来极具竞争力和发展前途的材料之一,SMC复合材料轻质人防门适合市场需求。

  四通股份表示,该项目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推动陶瓷传统制造业向新材料制造业转型升级。项目达产后,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