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团宣布开启电影演出场景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

欧阳剑环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1月21日,美团宣布开启电影演出场景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北京、上海、深圳等试点地区居民可用数字人民币在美团平台预订电影演出票,同时享受数字人民币观影礼包优惠。这是数字人民币首次接入电影演出场景。

美团方面表示,此举旨在将数字人民币和春节档电影市场相结合,让更多用户感受数字人民币价值的同时,用数字人民币热度提振春节档电影市场活跃度,助力电影市场消费复苏。

2022年以来,随着数字人民币试点版APP正式上架,全国各地掀起了数字人民币体验热潮,各大应用市场数字人民币APP下载量持续飙涨,应用场景的丰富性也在不断提升。

据悉,为提升数字人民币观影消费体验,美团方面还专为数字人民币新用户提供了观影大礼包。即日起,尚未注册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的试点地区新用户均可在美团APP搜索“春节大片”,报名参加数字人民币观影主题试点活动,领取总价值127元的数字人民币春节观影大礼包,在购买电影票、观影小吃套餐时享受优惠折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