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测股份:预计2021年扣非净利润为1.58亿元-1.78亿元 同比增长267.41%-313.91%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高测股份1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到1.78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预计将增长9913.61万元到11913.61万元,同比增长168.42%到202.39%。预计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58亿元到1.78亿元,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预计将增长11499.58万元到13499.58万元,同比增长267.41%到313.91%。

公司表示,2021年业绩增长源自三个方面:一是报告期内光伏行业整体景气度持续提升,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产品持续保持领先竞争优势,设备订单较上年大幅增加,金刚线受益于“一机十二线”的成功技改,产能及出货量较上年大幅增长,切割设备和金刚线实现营业收入和净利润较上年大幅增加;二是报告期内,公司基于高硬脆材料切割技术的切割装备和切割耗材,在半导体、蓝宝石、磁性材料等切割领域的成功拓展,实现创新业务营业收入量级增长,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做出了积极贡献;三是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布局光伏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项目推进顺利,产能逐步释放,成为公司新的业务增长点,对公司营业收入及净利润增长做出了一定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