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石亚药:2021年预计实现净利润6750万元-9591万元 同比扭亏为盈

康曦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金石亚药1月28日晚发布202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1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50万元-9591万元,同比扭亏为盈,上年同期为亏损6.88亿元;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6322万元-9163万元,上年同期为亏损6.96亿元。

对于业绩的大幅扭亏为盈,公告显示,公司上年同期对因收购海南亚洲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股权而形成的商誉计提商誉减值准备;2021年,受感冒药市场需求回升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包括各层级经销商、连锁药店等)加大了备货量,公司主要产品“快克”牌成人感冒药、“小快克”牌儿童感冒药的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此外,2021年,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28万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