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蚂蚁集团:证监会原副主席史美伦加入担任独董

杨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杨烨)6月2日消息,蚂蚁集团近期更新官网信息,新聘杨小蕾、史美伦担任独立董事,董事会独立董事占比上升至50%,女性董事占比超过1/3。此外股东代表董事从3位减少到2位,蒋芳不再在蚂蚁集团董事会任职。

这一变化显示,蚂蚁集团正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提升董事会的独立性与专业性。

此次获聘的史美伦,现任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主席。2001年2月,被称为股市“铁娘子”的史美伦出任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分管上市和融资监管工作。

另一位独立董事杨小蕾现任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曾任中国国际信托投资公司(现为中信集团)下属中信律师事务所律师、竞天公诚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此次调整后,蚂蚁集团董事会呈现“2+2+4”结构:2名执行董事,分别为井贤栋(董事长)、倪行军;2名非执行董事/股东代表董事,分别为蔡崇信、程立;4名独立董事,分别为郝荃、黄益平、杨小蕾、史美伦。其中,独立董事占比为50%,郝荃、杨小蕾、史美伦均为女性,女性董事占比超过1/3。

此外,春华资本集团创始人胡祖六已经不再担任蚂蚁集团独立董事。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