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治臻股份科创板IPO获受理 海通证券保荐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治臻股份科创板IPO于6月30日获上交所受理,由海通证券保荐。公司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70万股,拟募资12.21亿元,分别投向扩建氢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生产项目(6.71亿元),上海治臻研发中心建设项目(2.89亿元),以及补充流动资金(2.6亿元)。

  招股书显示,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研发、制造、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顺应我国能源结构转型而诞生,于2021年入选工信部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现阶段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燃料电池领域,也可用于船舶、无人机、备用电源及氢储能等领域。

  公司表示,将秉承“治于精专、臻于至善”的原则,坚持开拓、创新、高效、发展的经营理念,以建设成为世界领先的燃料电池金属双极板供应商为战略目标,助力燃料电池商业化运营。与此同时,利用金属双极板设计与制造的技术优势,深耕PEM电解槽用双极板,加快兆瓦级PEM水电解槽推广及运行,将产品与服务逐步推广到氢储能领域的水电解制氢行业。在国家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相关政策的指引下,合理布局,科学发展,在充分防控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的前提下,坚持发展主业不动摇,自主创新,深耕产业,为客户创造价值,实现公司股东价值最大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