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TCL中环:预计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28.5亿元-30.5亿元

张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军)TCL中环7月14日盘后公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8.5亿元-30.5亿元,同比增长92.57%-106.08%。

就业绩大幅预增,TCL中环表示,新能源光伏业务板块,210产品先进产能加速提升,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出货占比不断提升,综合成本不断降低,先进产能产销最大化,保障战略产品市场规模优势,在供应链波动下保持整体盈利能力;通过持续技术提升和工艺进步,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较大程度保障公司盈利能力,在晶体环节,单台月产持续提高,单位产品硅料消耗率大幅度领先行业水平;在晶片环节,通过细线化、薄片化工艺改善,硅片出片率及A品率大幅提升,单位公斤出片数行业显著领先;利用210产品差异化及成本优势,缓解下游客户成本压力,提升自身和客户竞争力;公司通过长期构建的良好供应链合作关系,提升了运营稳定性,较好地保障了公司产销规模提升。

同时,公司半导体材料业务产能规模持续提升,8-12英寸抛光片、外延片出货量持续攀升,提升产品供应能力,产销规模同比提升明显,已经是中国大陆最大半导体硅片制造商;特色工艺+先进制程双路径发展,推动技术研发与客户认证,产品维度加速升级,加快新产品布局;半导体市场快速增量,客户结构持续优化,与战略客户协同成长,与多家国际芯片厂商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协议,推进与战略客户的合作优势,实现出货快速增量。

此外,随着工业4.0及柔性制造智能工厂生产方式在公司各产业板块的作业流程和作业场景的应用,上半年,公司人均劳动生产率继续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一致性持续提升、原材辅料消耗得到持续有效改善,工厂运营成本持续下降,同时伴随下游不同电池工艺对于硅片产品的更高要求,工业4.0优势进一步凸显;公司与上下游客户协同建立柔性化合作模式,降低交易成本,提升整体供应链竞争力,有效推动了产销规模和产品质量的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