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铝国际上半年实现净利润6633万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中铝国际(601068)8月8日晚间发布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显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03.53亿元,同比增长0.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633万元,同比增长1870.61%;基本每股收益0.02元。

  中铝国际介绍,上半年业绩改善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狠抓生产经营,严控成本费用,同时公司进一步加强债权管理,大力清收欠款,对促进公司利润水平提升带来积极影响。

  中铝国际是中国有色金属行业领先的技术、工程服务与设备提供商,能为整个有色金属产业链各类业务提供全方位的综合技术及工程设计及建设服务。公司的业务主要包括工程勘察、设计及咨询、工程及施工承包、装备制造及贸易。

  公司拥有原国家冶金工业部下属八家有色金属设计院中的四家,分别为沈阳院、贵阳院、长沙院、中色科技(承接洛阳院资产和业务),还拥有长勘院、昆勘院两家业内知名的勘察设计企业,能够为业主提供有色金属建设的全产业链技术支持和工程服务。截至2022年6月30日,公司已累计拥有国家级创新研究平台6家,省级创新平台及工程实验室21家,拥有国家级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主持和参加编写国家及行业标准或法规超过140项,拥有有效国内专利近2700件,国际专利190件。

  公司能够为有色金属业主提供完整的工程解决方案。公司以强大的技术为纽带,精细化的管理为支撑,专业化的服务为手段,能够为行业客户提供工程设计与咨询、工程建设、运营管理以及专业化装备制造的全方位服务,解决客户的常规问题和“高、深、难、特”等方面的问题。

  中铝国际表示,下半年公司将加快海外营销体系构建,以“共建、共享、共用”为原则加快海外营销机构的建设;加快制度体系的建设,加强能力建设和队伍建设,尽快实现走出去开展属地化的市场开发工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