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侨食品:拟3.6亿元设立重庆子公司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南侨食品8月9日晚间披露,公司拟出资3.6亿元在重庆设立全资子公司重庆南侨食品有限公司,作为公司在国内西部乃至辐射东南亚市场的生产基地。

  这是继华北天津、华南广州及华东上海生产基地后,南侨食品拥有的第四大生产基地。项目投资金额4.8亿元,建设淡奶油、冷冻面团生产加工基地项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预计2024年第三季度建成。

  南侨食品主要从事烘焙油脂相关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烘焙应用油脂、淡奶油、馅料、冷冻面团、进口品五大系列。其中淡奶油、冷冻面团是南侨食品近两年收入增幅较大的品类。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淡奶油、冷冻面团营收分别为4.77亿元、1.78亿元,同比增长分别为35.54%、55.01%。

  从毛利率水平看,南侨食品淡奶油、冷冻面团产品毛利率也持续高于其他系列产品。此次南侨食品在西部建设淡奶油、冷冻面团生产基地,将投资重点聚焦高成长赛道,有助于优化盈利结构,提升盈利质量。

  近两年,南侨食品加快在高增长领域的产能布局,新增产能陆续投产。去年底,南侨食品冷冻面团实际产能4343吨。今年初,其上海厂新增冷冻面团产线投产,缓解冷冻面团产能供应短缺的局面,但产能利用率仍维持高位。随着西部生产基地投入建设,冷冻面团、淡奶油进一步扩产,公司将突破产能瓶颈,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推动力。

  南侨食品称,本次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符合公司深耕西部市场的经营方向,重庆南侨作为南侨食品国内第四座生产基地的实施主体,主要投入淡奶油、冷冻面团生产线及构建西部物流中心等。建设后有利于公司更有效率地服务中西部客户,并透过“一带一路”拓展国际市场,为公司业务的开拓提供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