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凯赛生物: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13.53%

倪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凯赛生物8月11日晚间发布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89亿元,同比增长13.53%;归母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增长7.71%;基本每股收益0.58元。上半年公司长链二元酸销售额略有增加,系列生物基聚酰胺及复合材料在各领域的应用开发也在持续进行中。

   半年报显示,受疫情影响,公司位于山西合成生物产业生态园区的项目建设有所延后,年产4万吨生物法癸二酸项目预计2022年三季度进行试生产;年产50万吨生物基戊二胺及年产90万吨生物基聚酰胺项目正在建设过程中。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凯赛生物的研发投入大幅增长,达到8649.66万元,同比增长53.04%;占营业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4.98%增至6.71%。    

  从在研项目来看,公司的关键研发项目均在稳步推进中,系列生物基聚酰胺及复合材料在各领域的应用开发也在持续进行中。其中,生物基聚酰胺复合材料的应用持续开发,有望进入“以塑代钢、以塑代塑”用于替代金属、替代热固型材料的大场景应用阶段。农业废弃物高值化利用项目亦在继续优化。 

  据了解,公司募投项目之一——位于上海的生物基聚酰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选址已确定。位于山西合成生物产业园区的山西合成生物研究院也正在建筑主体建设中。

  专利方面,上半年凯赛生物新增专利授权数46件,累计获得专利288件。同时,公司的知识产权维权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并获得专业主管机构的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