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捷邦科技登陆创业板 专注精密智造及新材料应用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9月21日,捷邦科技(301326)在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此次发行新股1810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07%,发行价格51.72元/股,募集资金总额9.36亿元,是深交所上市的第1192家创业板企业。

    资料显示,公司成立于2007年6月,是一家定制化的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生产服务商,产品包括传统精密功能件、柔性复合精密功能件和金属精密功能结构件,最终应用于苹果、谷歌、亚马逊、SONOS等知名消费电子终端品牌。同时,公司也向新材料领域延伸,开发出在力学、导电等方面有相对优势的碳纳米管产品,该产品主要应用于锂电池领域。

    捷邦科技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始终坚持研发立本,将产品及技术创新放在首位,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及技术研发实力。近三年研发费用投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5.99%、5.94%和6.67%,研发支出逐年增长。

    在消费电子领域,捷邦科技凭借强大的研发设计能力、可靠的产品品质、完善的客户服务体系、灵活快速的响应能力获得了苹果、谷歌、SONOS等知名终端品牌厂商的合格供应商认证,是苹果公司公布的2018财年和2020财年主要供应商之一。公司深度融入终端品牌厂商产业链,全程参与终端品牌厂商的新产品导入全过程,从终端品牌厂商设计理念开始进行精密功能件和结构件的开发设计,能够为客户提供包括产品设计研发、材料选型验证、模具设计、试制、测试、量产等一系列服务。

    在新材料领域,捷邦科技的碳纳米管导电浆料产品作为一种新型导电剂主要起到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及改善循环寿命的作用。在动力锂电池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成为塔菲尔、多氟多的合格供应商,并实现供货。宁德时代已开始少量测试供货;比亚迪已完成相关项目中试测试。亿纬锂能已审厂通过,相关项目处于中试测试阶段。在消费及储能锂电池领域,公司已经成为鹏辉能源、久森能源及拓邦新能源的合格供应商并实现供货,亿纬锂能已完成相关项目中试测试。珠海冠宇审厂通过,处于中试测试阶段。目前,公司的碳纳米管导电浆料销售规模仍然较小,仍主要处于向下游客户的认证及导入过程中。公司表示,随着碳纳米管产品在下游客户认证进程的不断推进,未来将逐步成为捷邦科技新的收入增长点。

    捷邦科技董事长辛云峰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成功登陆资本市场,是公司发展历程中极其重要的里程碑。公司也将以本次发行上市为契机,持续投入技术研发,加强人才培养,立足高端精密功能结构件、新材料两大板块,以行业创新者为目标,力求从消费电子行业拓展至新能源锂电行业,从精密功能件研发制造企业稳步升级新材料开发应用能力,成为客户信任的精密智造与新材料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