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水集团“武斗”事件后续:涉事各方纷纷发表声明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4月8日发生山水水泥董事会成员试图夺取旗下核心子公司山水集团控制权引发冲突后,双方又陷入了口水战。目前涉事各方都对此次事件公开表达了各自的说法,但对于冲突的描述却彼此矛盾,让人莫衷一是,这一切仍有待警方调查结论的公布。

  4月11日,山水集团发布声明称,4月8日凌晨4点,天瑞集团和山水水泥董事会组织600多不明身份的社会人员手持凶器强行进入山东山水济南总部。天瑞集团副总兼办公室主任李致远和天瑞集团办公室副主任、中国山水董秘喻春良现场指挥,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中国山水董事会成员廖耀强、李和平、张家华、闫正为等均在场参与。此次冲突事件系天瑞集团、山水水泥发起的冲击山水集团济南总部的暴力事件。

  山水集团声明透露,目前,因涉嫌聚众扰乱社会治安罪和妨碍执行公务罪,李致远被网上追逃,杨勇正、喻春良、陈新生等已被警方正式刑事拘留,其他主要涉案人员被治安拘留。山水水泥董事会成员廖耀强、李和平等人被警方约谈后自行离开。

  山水集团表示,该事件的发生严重影响了山东山水的正常运营秩序,在山东山水总部员工的积极努力下,目前被损坏的设施已基本修复,总部恢复正常工作秩序,下属企业运营一切正常。

  4月10日,上市公司山水水泥就此次冲突事件发布公告称,济南办公楼被宓敬田及其团伙非法占领。公告称,4月8日,公司的董事合法进入并试图收回济南办公楼时,在非正常的情况下被由宓敬田及其团伙指挥和组织的大量不明身份人员,在办公楼外的空地限制人身自由超过2小时。

  值得注意的是,山水水泥表示,其中有几名董事被宓敬田指挥和操纵的不明身份团伙打伤;山水水泥还强调公司董事目击宓敬田及其团伙使用胡椒喷雾、烟雾弹及高压水炮等武器。

  4.8冲突事件发生后,山水水泥第一大股东天瑞集团也曾发布声明,称天瑞集团及李留法个人从未指派员工或委托他人参与近期山水水泥针对山水集团的接管行动;天瑞集团董事长李留法是应山水水泥董事会的邀请,于4月8日陪同山水水泥董事局主席及六位香港独立董事前往山东济南列席山水水泥召开的董事会,研究处理违法分子非法霸占山东山水总部事件,并未参与山水水泥董事局针对下属全资子公司山东山水总部的强制接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