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天风证券刘晨明:投资白酒龙头要关注全球流动性拐点

郭梦迪 实习记者 葛瑶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郭梦迪 实习记者 葛瑶)天风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2月25日在中国证券报“金牛来了”直播间表示,白酒板块的投资要从不同梯度来看。过去一年白酒行业层面是负增长,而头部公司维持了高且稳定的增长,有能力熨平行业层面的波动与衰退。白酒龙头在全球范围内受到追捧,在全球流动性拐点到来之前都会维持景气。近期全球拐点预期加强,造成了板块波动,因此建议投资者降低预期回报目标。而非核心的二三线白酒公司随行业波动而波动,不具备核心资产的特征,若要投资白酒行业的二三线公司,建议选择今年业绩爆发的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