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业协会秘书长刘峰:银行理财子公司改革开局良好

李惠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11月20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党委副书记、秘书长刘峰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中国证券报银行业财富管理论坛”上表示,近年来,我国银行理财结构不断优化,净值化转型力度逐步加大,风险水平进一步缓释。“打破刚兑”“卖者有责、买者自负”的投资理念已逐步形成,各银行理财子公司已初具业务规模,理财业务在服务实体经济、助力居民财富增长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具体来看,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行业乱象和风险得到有效遏制;二是市场规模平稳向好,业务转型不断推进;三是理财子公司改革开局良好;四是落实普惠金融,满足居民多元化投资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