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服中心郭文英:积极推动制定投资者保护专项法律 设立全国性证券调解中心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郭文英12月27日在第三届新时代资本论坛上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动制定专门针对投资者保护的法律、规章或者是规定,并设立一个全国性的证券调解中心。

  郭文英表示,经过五年的实践、摸索,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形成了以投资者教育工作为基础,通过持股行权、纠纷调解、支持诉讼等方式来保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的投护模式,下一步将继续做好以下四个方面工作:

  一是积极推动制定专门针对投资者保护的法律、规章或者是规定,尤其是在将来有可能的条件下,把投资者保护条例做出来。

  二是要做好联合投资者机构及有关的基金和机构来行权,提升行权的质量,通过行权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上市公司做好了,投资者的利益才能从根本上得到保护。郭文英透露,未来要设立一个全国性的证券调解中心。

  三是要完善诉讼机制。郭文英表示,现在证券法修订提出了代表人诉讼制度,对此要认真研究。此外要探索、研究、完善公益律师的管理,发挥公益律师团队的责任。

  四是要多层次、多方位、多角度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投教活动,让投资者掌握维权和行权的知识。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