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南证监局持续推进辖区行业文化建设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近日,海南证监局联合海南证券期货业协会举办辖区证券经营机构新《证券法》网络培训,以贯彻新《证券法》为抓手,深化辖区行业文化建设。

  海南证监局介绍,新《证券法》的施行,既给证券经营机构、从业人员带来挑战,又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帮助市场主体更好适应新要求、抓住新机遇,海南证监局指导协会精准培训,组织业内专家围绕强化证券经营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责任的修订条款进行重点解读,并以案释法深化大家的理解和认识。

  培训会就学习贯彻《证券法》、推进行业文化建设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培训,增强学法守法的自觉。证券经营机构要多形式广泛开展新《证券法》学习宣传活动,督促、帮助员工了解修订的重大意义和主要内容,准确理解法律规定,提高知法守法水平。从业人员要结合岗位职责,突出学习重点,细化学习内容,针对性深入学习,敬畏法律,守住底线,自觉防范职业风险。二是完善内部合规风控体系,保障新《证券法》落地生效。围绕新《证券法》的要求全面梳理完善内部合规风控制度,形成有效的内生约束机制,确保新《证券法》在机构运营中落地生根。三是以贯彻新《证券法》为抓手,深化行业文化建设。证券经营机构要通过贯彻新《证券法》,倒逼自身依法诚信经营,压实责任,提升能力,加快建设“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海南证监局还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开展新《证券法》系列专题学习宣传,传导压力,推动形成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加快提升辖区行业文化建设水平。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