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5月15日,中国证监会组织开展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中国证券报记者从北京证监局获悉,该局组织辖区上市公司、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以及投教基地等主体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北京证监局邀请了行业协会(调解组织)、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上市公司以及媒体代表参加视频会。北京证监局领导为工银瑞信、新浪网、中国财富网等三家新获命名的国家级投教基地颁发牌匾和证书。视频会结束后,北京证监局还召集辖区自律组织和投教基地召开投保工作部署会。

  此前,北京证监局已开展了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要求各相关市场主体及投教基地充分利用官网、“两微一端”、投资者互动平台、营业场所显示屏以及其他新媒体渠道,创新投资者保护手段,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

  过去一年,北京证监局在推动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方面开展了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为引导投资者理性参与资本市场投资,提高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防范能力发挥了积极作用。

  北京证监局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部署和工作计划,以“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为契机,陆续开展创业板投资者教育和保护、“理性投资,远离非法证券期货陷阱”,以及为期2-3年的“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等系列专项活动,更好地促进辖区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北京证监局局长贾文勤,北京证监局党委书记吴运浩,北京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徐彬出席会议,投保牵头处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