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疆证监局: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 提升董监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新疆证监局网站5月29日消息,为进一步强化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人员合规守法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水平,新疆证监局联合新疆上市公司协会于5月27日组织召开“2020年度新疆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培训会议”。新疆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引导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提升上市公司董监高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抓好新《证券法》学习宣传工作,持续推动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会上,新疆证监局相关负责同志通报了新疆辖区资本市场总体发展情况及2019年年度报告披露情况,强调上市公司要充分认清当前资本市场政策环境,顺应资本市场改革形势,认真领会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针对当前存在的大股东高比例股权质押、公司债券违约、信息披露规范和公司治理等方面风险和问题,要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解决。同时对辖区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履职尽责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将学习贯彻新《证券法》精神和要求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二是勤勉尽责,提高业务能力,发挥董监高岗位的重要作用;三是完善公司治理,加强信披,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四是稳健经营,强化风险意识,持续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本次培训邀请到证监会上市部、上交所以及德恒(上海)律师事务所、国浩(上海)律师事务所的四位专家老师,分别围绕“上市公司监管政策”“违法违规警示案例分析”“新《证券法》中董监高职责解读”及“新《证券法》中违规处罚相关内容解读”进行了专题授课。参会人员通过线上直播方式深入学习,培训会议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直播方式进行,辖区各上市公司以分会场形式集中参会,55家上市公司及新闻媒体共500余名代表参加。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