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科股份:不忘初心传递企业价值 守正创新构建信任桥梁

“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专栏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金科股份有关负责人日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成立以来,公司一直致力成长为百年企业,并不断推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经过20多年的努力,公司已形成集民生地产开发、社区综合服务、科技产业投资运营、文化旅游康养等相关多元化产业“四位一体”协同发展的战略格局。新证券法的实施使投资者保护工作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上市公司一方面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企业规范运营、合规治理和健康发展;另一方面更要做好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珍视投资者信任支持,传递好企业发展价值,搭建好沟通桥梁,分享企业经营成果。

  上述负责人指出,近年来,金科股份在开展投资者保护和构建新型投资者关系管理体系工作方面采取如下措施,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持续回报股东认可,连续多年保持高比例分红。公司近四年累计现金分红金额超过67亿元,现金分红金额超过期间实现归母净利润的50%;分红金额、分红比例、息率高均位列A股同行业前列。

  二是坚持构建信任桥梁,全方位沟通资本市场。一方面定期组织公司高管与机构投资者深度交流,向资本市场展示公司优秀的经营业绩、清晰的发展战略、规范的治理能力和坦诚开放的态度;另一方面主动加强与资本市场高频互动,不断加强“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通过组织经营业绩说明会、邀请投资者调研、参加券商策略会、登门专业机构路演、邀请深度报告覆盖等形式,形成公司与资本市场的良性互动。

  三是注重投资机构管理,积极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凭借高质量发展和有效的投资者交流,公司机构股东和境外投资者持仓比例大幅提升,先后被纳入MSCI指数、富时罗素全球股票指数、标普新兴市场指数、沪深300指数和深证成长40指数等国际国内权威指数,不断助推公司估值水平提升和股东结构优化,这不仅有助于公司资本市场形象树立,更有利于降低企业融资门槛,打开公司自身良性发展之路。

  四是强化信息披露能力,全面护航公司规范治理。公司高度重视信息披露工作,保证信息披露真实、准确、完整,确保信息公开透明,强调公告的易读性和简洁性,平等对待股东,保障股东合法权益。与此同时,公司还切实做到决策依据充分,管理动作留痕,档案管理完善。持续加强业务合规性审查,增强董监高人员合规意识,加强与监管机构互动沟通的主动性。

  五是重视内控能力提升,推动公司经营体系变革。随着公司规模扩张和管理半径不断扩大,公司意识到,只有不断加强内部控制建设,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才能确保风险可控,运营高效。公司持续优化制度管理体系,编制和修订了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制度,设置内控建设与实施委员会、集团制度统筹管理部门、制度审议专家组三个制度管理层级,执行制度草拟、审议、审批、公布、培训、实施、检查、修订等控制程序,全面覆盖公司各个业务范畴,通过建立完整的制度体系,实现了从主动脉到毛细血管的畅通管理。

  上述负责人指出,新证券法落地实施后,市场秩序和市场纪律将会更趋完善,中国资本市场进入新的发展通道,投资者保护将成为上市公司的常态化工作之一,金科股份充分意识到唯有谨记和坚持“四个敬畏”理念,做到“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回报投资者”,创新和开拓投资者关系管理方式,打造特色的投资者关系管理文化,才能最终得到投资者的充分认可,助推公司打造世界一流卓越企业集团目标的实现。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