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0圆满收官

科技作用彰显 注册人数答题人次创纪录

周松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据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9月23日消息,9月20日,第三届《股东来了》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以下简称《股东来了》2020)圆满收官,注册参赛人数逾162万,答题人次超2亿,创历史最好成绩。

  天津、湖南、安徽、内蒙古四大片区共组织近900场线上线下活动,其中走进上市公司93家,投教基地132次,社区、商超600多处,吸引近百万投资者直接参与,超6000万人次点击观看活动新闻和视频。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这份成绩单可谓来之不易。能取得如此成绩,科技的作用功不可没。

  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与往届相比,《股东来了》2020的一个重要特点就是更重视新技术新媒体对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促进作用。借助技术力量,运用互联网手段,在宣传推广中引入短视频,利用网络直播答题,积极拓宽投教渠道,带给投资者全新投教体验,极大地激发了投资者的参与热情。

  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四大片区共拍摄制作各类短视频数百个,点击观看人次达数千万。其中7月31日发布的第一个倒计时视频就获得超百万人次观看,10个倒计时视频累计观看量逾千万,为《股东来了》2020的顺利启动迅速集聚了人气。

  投资者对《股东来了》2020融合新技术新媒体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8月27日,《股东来了》历史上首次网络直播获得超32万人次观看,微博端话题总阅读量1065万人次,并冲上微博实时要闻榜;头条端话题总阅读量1390万人次。不少网友表示,通过直播做投教,形式上新颖、接地气,内容上通俗易懂,值得推广。

  《股东来了》2020由中国证监会办公厅、投保局指导,投服中心联合天津、湖南、安徽、内蒙古四地证监局和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共同主办,于8月10日—9月20日期间采用纯网络赛方式进行,共历时6周,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权益知识,宣传新《证券法》,弘扬资本市场改革发展主旋律,引导投资者“全面知权、积极行权、依法维权”,“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性投资”。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