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投资者保护联盟2021年重点推进“六大平台”建设

周松林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松林 林倩)近日,上海证监局牵头召开上海投保联盟2021年第一次全体成员会议,围绕更好发挥上海投保联盟平台功能,共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联合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投保工作合力。

  中国证监会驻沪单位、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新闻媒体、高等院校、投教基地等投保联盟成员单位的5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上海投保联盟联络组负责人、上海证监局副局长吴萌表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市场环境变化和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等都对投保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年上海投保联盟将在机制建设和功能发挥两端发力,推进“六大平台”建设,即全力将投保联盟打造成为上海地区的投保工作展示平台、投教产品共享平台、投教讲师汇聚平台、投教基地交流平台、重大活动联办平台、金融纠纷化解平台,为上海优化营商环境、构建资本市场良好生态、提高居民金融素养作出更大贡献。

  根据介绍,上海投保联盟接下来将在3·15期间启动上海地区“投保宣传月”活动,围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新证券法实施一周年、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等主题,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投保宣传活动,共同营造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良好氛围,让投资者保护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